回首三松結緣情之三

回首三松結緣情之三
【開啟記憶二加一】

話說到..楞嚴咒,聲聲催,彷彿催熟過去生有緣種子甦醒一般…
就這樣,搭著經咒聲,隨著真氣帶動下,腦海中似乎有個被打開的搜尋引擎,地毯式的在潛意識中仔細的搜索著累世種種,以極快的速度翻頁…。

喜、怒、哀、樂種種情懷還來不及感受,便如掌中細砂般從指縫流逝!頓時腦海起大霧,如夢似幻。

隨後,我似乎被冥冥中的一股因緣力量牽引,很自然的走到老師跟前。此時有如天崩地裂的情緒在內心宣洩,五官因難過而扭曲得不成樣。瞬時雙腿一跪…謝師恩!

是演戲嗎?但無劇本…卻又是真真實實的上演!
是作假嗎?但身體竟是如此的撼動….是真、是假已分不清!

隱約中知道老師此時口中正吟唱著歌曲,雖然是未曾聽過但卻又是如此熟悉的古調。
腦袋裡全是我願修行的誓言……『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是如此鮮明,猶言在耳啊!

開啟心靈記憶庫之後,彷彿有一股強大的能量在體內爆發,因而觸動了某一世如三歲小孩般天真無邪的心靈特質……「他」不時地好奇、探索著外面這個新奇的世界。甚至「他」玩起了射箭(意象中的「無形箭」),直射入天際,宛如拉開宇宙的序幕、揭開星球的形成。

小孩的心靈純真,對人我是非沒有分別心。「他」喜歡用一種特別的方式幫人種善根…那是先在手上集氣,然後彈出「氣態的菩提子」,種到對方的心田裡。「他」期待著有一天會因緣成熟,善的種子會發芽。

雖然「他」好奇又愛玩,但看在老師眼裡卻是「老神在在」,並沒有加以阻止。那時的我每天像是七分醉、三分醒,老師和同學們都陪著我、提醒我,希望我能早點善用這股能量。

但小孩就是小孩,仍然不知道要節制。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感覺在身右後方出現了一個……三宇老師的影像。自此每天二十四小時貼身「保護」,於是「他」(三歲小孩)就沒有那麼好過了!

只要「他」一開口說話,就被貼身老師用棒子K,連說「三歲」也被K,後來只能說「二加一」……這是「二加一」名字的由來。

貼身老師採取『有理三扁擔;無理扁擔三』,所以「二加一」最怕~~老~~師,看到老師也最乖。(事後老師聽到這一段的時候說:「不知是誰冒充我?」)

我知道老師影像的出現,是希望「二加一」不要干擾到我的正常生活…所以只要「二加一」乖一點,不再調皮亂跑出來童言童語的,老師的影像是不會亂K「二加一」的。

故事發展到此,這也是我始料未及的;無心插柳,奇異的人生體驗就在七分醉、三分醒中展開。

 

相關文章:回首三松結緣情之二      回首三松結緣情之四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