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5_前世今生、一窺浮沉

前世今生一直是很吸引人的議題,向來蔡鳥我相信生命是有輪迴的,可是沒機會了解。既然「4小」有這個能力,當然要好好討教一番。

 

小光是「4小」之一,因為從小身體不好,跟媽媽一起來練功。我很喜歡捉弄小光,因為她太害羞了,小光常被我逗得又害羞又開心,據媽媽說記憶中,小光的初吻(臉啦!)是給我,不是給媽媽。

 

自從發現小光的超能力,我常常追著小光問:「我過去生是什麼樣子?」、「我跟某某過去生是什麼關係?」我會在不同的時間問小光,其實是在找尋蛛絲馬跡,推敲有無破綻。每次問問題,小光總是定了一下便很快回答我,我發現「前世的我」跟「今生的我」真的好像。其中令我比較深刻的是……

 

小光說:「你以前是個修行人,可是每次修到一半就放棄了。」

「啊!」嘴裡回答小光:「哇!我也是修行人啊!」其實內心開始深思了,這「半途而廢」特質跟我現在好像啊!怎麼這麼多世,一點長進也沒有。

 

多數的問題,原本只是問好玩的,不過知道真相之後,的確更相信「輪迴」的運行存在生活周遭及生命之中;對於很多無法理解的…、自認為不公平的事情、身心困頓的問題…似乎都可以從「前世因今生果」的概念中得到解答。

 

那年我被一段糾纏多年的感情磨到極致。有一天我終於鼓起勇氣把小光拉到一旁,支支吾吾跟小光說:「我想問個人?」

小光毫不遲疑回答:「好啊!什麼名字?」

我把名字告訴小光,還沒來得及解釋筆畫,小光已經娓娓道出過去生的故事演化。聽了之後,除了震驚還是震驚,我心裡苦笑,怎麼模式跟這輩子差不多呢!

 

驚覺到自己的人生,一世又一世的在輪迴而不自知,心中吶喊著:「我不想輪迴,不要再輪迴了,好苦啊!」

 

來到『三松』,老師與前輩的指導,解決的不只是身體問題,還有心性上的成長,加上更清楚自己生命的課題,一颗為感情起伏的心逐漸平靜。這時不禁思惟起…是什麼樣的機緣讓我可以發現事情的真相,真得太不可思議了,難道這是冥冥中有佛菩薩的安排嗎?

 

對我而言,真相如此不堪,可是當時浮起的念頭居然只有:「原來是這樣!」原來我早就不愛了,只是在追逐一個答案「為什麼?」

 

當清楚內在的想法後,感覺到自己可以無愛、無恨、無怨,心情平靜極了,這段感情已恍如隔世,不再跟我有任何關係。多年來被禁錮的心,終於解開,這一刻我感覺到「重生」了。我更堅定的留在『三松』。

 

每每看到深陷苦情海的男女,對於『三松』的感恩有增無減,自己何其有幸來到『三松』學習,隨著學佛越來越深入,回想起這段心路歷程,心中對諸佛菩薩的安排,越發感激涕零。

相關文章

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4_4小開啟手指識字超能力

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6_氣功PK大賽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