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愣子的『三松』行(六)來自無形界的提醒

二愣子的『三松』行(六)來自無形界的提醒

二愣子不喜羈絆,凡事大而化之,自以為逍遙快活。實則不用心,又仗著讀了幾年書,動不動就喜歡搬出大道理來嚼舌根,一切只不過想彰顯自己的派頭,標準是個能說不能行之輩。周遭的旁觀者,自然是一清二楚,卻也只能三緘其口。可惜那二愣子依舊沉溺在自我感覺良好的幻象中,我行我素,猶不自知。

湊巧這麼一晚, 二愣子看了一篇故事,其中提到了如何化解自殺怨念的珍貴咒語:「大千世界,無掛無礙。自去自來,自由自在。要生便生,莫找替代。」忍不住拍案叫絕,心中雀躍莫名,覺得幫助別人簡直易如反掌,何難之有?

二愣子心中暗自盤算著:「如今學到了這句萬靈丹,自然也要如法炮製一番,只要簡單的一句話,就可以自利利人,解脫眾苦,修得大福報,何樂而不為呢?」

哎呀!明白人都知道那是大師的證量,不是二愣子的境界呀!但傲慢的二愣子豈能有自知之明呢?

當晚二愣子果然劍及履及,馬上就對著虛空大放厥詞,還搖頭晃腦地照本宣科,把這個咒語一字不漏地說了出來,二愣子當下可得意了,覺得自己沒兩三下,就完成了一個神聖偉大的救度工作,於是心滿意足地進入夢鄉。

唉!看到這裡,想必大家都忍不住要為二愣子捏一把冷汗。二愣子的毛病就是喜歡鸚鵡學話,對真修實證沒下過功夫,又好大喜功,從不掂掂自己的斤兩,大言不慚要經歷自殺苦痛的『無形眾生』放下執著,那『無形眾生』倒也要看看二愣子是否也能如實放下執著,這個死性子不改,二愣子早晚準會出事。

果不其然,當晚二愣子就踢到了大鐵板,夢中迎面而來三個人偶面容的『無形朋友』
,張大眼睛,步步進逼,二愣子發著抖節節後退,直至退無可退,

急難中二愣子大聲誦唸「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當下馬上見真章,真是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二愣子此時才發現自己的佛號,實際上毫無力量。

危機迫在眉睫,夢中『無形朋友』的雙手已經用力掐住了二愣子的脖子,二愣子幾乎喘不過氣來,一如熱鍋上的螞蟻。命如游絲,危在旦夕。最後二愣子大聲叫出指導老師的名字,那三個『無形朋友』頓時面露驚慌之色,快速鬆開雙手,瞬間撤退。臨去秋波,橫眉豎目地撂下一句狠話,冷冷地說:「你給我小心,我們會好好盯著你。」

二愣子猛一驚醒,寒毛直豎,渾身哆嗦,嚇得說不出話來。

您瞧!這二愣子的頭腦實在簡單得可以,行走五湖四海,講的是真本事真功夫,沒有三兩三,豈敢冒然上梁山?只靠一張嘴,就可以飛天遁地嗎?如果可以,哪輪得到二愣子去胡言亂語呢?

所謂「道高龍虎伏,德重鬼神欽。」為德不卒的二愣子何時才能覺悟呢?

後記:
關心的朋友們對二愣子這個遭遇一點都不驚訝,二愣子本來就煩惱熾盛,錙銖必較,貪不成便嗔怒翻臉,基本的持戒都沒辦法做到,何況動機不同,果報不同,二愣子為了一己福報所發的假慈悲,亦如司馬昭之心,眾人皆知。

 

更讓人不能苟同的是二愣子平常念佛是七零八落,漫不經心。急切中竟以驅趕惡靈的心態念佛,請阿彌陀佛當保鑣,種種惡心,實在令人髮指,護法菩薩們可是清清楚楚,明察秋毫,非阿彌陀佛不靈呀!

另一方面,二愣子自久遠以來,表面以學佛為名,實則行『佛油子』之實。本該以鬼身得度者,菩薩自當化鬼身而度之。不過以二愣子目前淺碟型的智慧,哪能體會菩薩的大慈大悲呢?身為朋友的我們也只能默默地念佛迴向,獻上誠摯的祝福。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