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17_八字人生之運勢篇

命理課程告一段落,雖然我可以說得頭頭是道,但是心裡總覺得虛虛的,因為論命的拿捏是根據理論而來。『三松』的活動每星期都會進行,藉由觀察同學,更加強了我對八字與運勢的感受。以下的這段經歷,對我學習命理的過程有很大的意義。

 

在2008~2009年期間,天姐正式於活動中展現他的「異能感通」能力,藉由轉達指導老師的提點,幫助同學調整心性。面對公開提點,同學多表達「很受用」。我非常訝異這樣的結果,因為一開始我是反對的,尤其對於跟「冤親債主」有關的提點,我是很排斥的,因為我看不到、也感受不到。我的內心充滿疑問:「誰曉得你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多數同學對於天姐的轉達都表示很好,也很願意調整,我心想:「八字是慣性思維,運勢好壞是因為我的慣性思維所造成,如果能朝改變慣性的方向努力,大家都可以很快提升啊!」不過我開始對於八字產生質疑,因為這樣不像會有「壞運」啊!

 

一陣子過後,同學私下開始對天姐的轉達有了異議,像我也會懷疑對我的指導一定是對的嗎?只是礙於面子問題,所以隱忍了下來,但是時間久了,我還是會受不了。除此之外,我偶爾還會把不滿情緒投射到天姐身上,甚至覺得「你自己也做不到,憑什麼這樣要求我。」到2010年天姐自己也覺得壓力很大,開始減少轉達。這時候大家回歸到各自的命運軌跡。

 

對於自己用心學了幾年的命理,內心激動不已:「這樣就跟八字的軌跡吻合了,沒有白學。」雖然這樣的心態很不應該,但,我終於理解蔡老師對我說的「八字這門學問要學10年以上」,原來這是要用生命踏踏實實去學習的啊!

 

『三松』的活動,自2008年從一開始重點在鍛鍊身體後來轉入調整心性,幾年下來大家確實進步很多,可惜還是落在八字的框架裡。隨著歲月流轉,我越來越感受到,人是那麼地渺小,在這命運的洪流中,幾乎沒有抗衡之力。難怪會有這樣的一句話「隨業流轉」。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對人生感到很消沉,對於命定的現象深感無力。

 

所幸在這過程中,三宇老師一直身體力行做給大家看,雖然很多事短期看不到成效,但是老師從來沒有放棄,因為老師的持續努力,很多我內心已放棄的人事又燃起一絲火花。我才領悟到原來是我的目光太短淺,菩薩成佛都要三大阿僧祇劫,而我卻老想著一步到位,也難怪只要遇到挫折,就想放棄。2009年我開始接觸佛經,因為老師的示範,我嘗試放下自己的方法,依照佛法去做,竟然產生了意想不到的結果。不得不打從心裡讚嘆佛法真是太強大,浩瀚無窮啊!

 

記得初學八字時,我對於「好壞運」非常執著,每每看到壞運的八字,很容易產生「沒希望」的悲觀念頭。蔡老師對我說:「你要幫人找到生機啊!」這句話一直放在我心裡,雖然當時並不是很懂。在『三松』幾年下來,真的感受到人想要跳脫自己的命運軌跡,要有相當大的決心毅力。在三宇老師的教導,自己對於命理的態度也從算命轉為知命。我慢慢懂了,原來要幫人找到生機,關鍵就在自己「要放下,但不能放棄」,放下自己的執著、標準、期待,把眼光放遠,只問耕耘就對了。

 

相關文章: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16_八字人生之思維篇

相關文章: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18_催眠之生命能量改造工程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