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冤親債主」互動的圓融智慧_前言

『解結解結解冤結。解了多生冤和業。洗心滌慮發虔誠。今對佛前求解結。藥師佛。藥師佛。消災延壽藥師佛。隨心滿願藥師佛。』


冤冤相報何時了,這句話大家都懂,不過遇到「冤親債主」的問題,因為人們不了解、看不到無形的世界,還是容易抱持恐懼、害怕、對立的心態來面對。


『三松』在 三宇老師的指導之下,面對「冤親債主」的問題,總是祈請佛菩薩幫忙,秉持圓融互惠的原則,請求「冤親債主」的諒解,暫時放下過去的恩怨與「事主」達成協議,進而讓彼此有一個解冤釋結的機會。


以我的理解,這跟世間人情世故是相通的。好比欠錢還債,如果債權人把欠債者逼到走投無路,一毛錢也拿不到;此時欠債者如果能展現還債的誠意,讓債權人覺得有機會拿回欠債,相信多數債權人會願意接受分期償還。這時候如果有位「有力人士」居中協調,提出好的方法,讓彼此都願意接受,對雙方的互動鐵定更有幫助。


「冤親債主」即是債權人,「欠債者」就是事主,至於「有力人士」是誰呢?這一定是要具有圓融智慧的人士,在『三松』老師期許每位學生都能成為「有力人士」。除了學習增長智慧,更要深信佛法、因果業力。身為凡人的我們,若沒有諸佛菩薩,龍天護法的相挺幫忙,要讓「冤親債主」願意接受協調與等待「事主」還債,實在是不可能的事。


多數人對於「冤親債主」是很陌生的,甚至不認同,總覺得自己做的都是對的,更不認為自己會造業。要如何讓「事主」願意稍微相信,是一項高難度的工作。在『三松』,老師有時候會採用「擲杯」的方式,藉由三聖杯來確定事件原因、解決方案。雖然很多人可能有疑問,擲杯跟統計學的機率有關,不過根據長期的經驗,只要問對問題,佛菩薩都會阿莎力給予「連續三次聖杯」。


以下便是一系列的故事~~

 

相關文章

與冤親債主互動的雙贏智慧_1.開刀就能解決身體病痛? 

與冤親債主互動的圓融智慧_2.被遺忘的承諾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