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愣子的『三松』行(一) ~~緣起2003年

一開始二愣子到『三松』是想學氣功,因為二愣子在報紙上看了前台大校長李嗣涔教授所主導的團隊,在兒童特異功能方面的研究,有令人驚豔的成果。於是常有奇思異想的二愣子,想說人類的頭腦,平均只開發百分之三,尚有百分之九十七,像是神秘的大海,未曾被啟發。因此靈機一動,想藉著氣功的鍛鍊,提升孩子的智力,強化孩子在未來發展的競爭力,所以一直在尋尋覓覓,想找個適合的地方準備拜師學藝。二愣子現今回憶起來當時的想法,覺得自己真的是太功利主義了。

想學氣功的渴望,持續在二愣子心中發酵,偶然一次機會,聽到同事說到他的小孩在『三松』學習的奇聞軼事,按耐不住想一窺堂奧的好奇心,因緣際會下,二愣子來到『三松』。

不久,『三松』給了二愣子一個大禮物,二愣子壓根兒沒想到自己的孩子,竟然在短短時間內能夠運用手指識圖識字,就像「台大團隊培訓營」的兒童們一樣擁有超能力。老師請同學在紙條上畫圖或寫字,接著把紙條摺疊好,孩子們事先完全不知道紙條內的內容,但摸著紙條,孩子們馬上有辦法把答案說出來,令二愣子匪夷所思的是孩子們竟然說:「圖案和字體會自動跳到腦袋裡。」 雖然並不是每一次猜題都能百發百中,但答對的機率還是令人難以置信 !

二愣子想不通為什麼會有這麼神奇的事發生?沒有經過特殊的訓練,為什麼孩子平白就多了這麼多本事呢?孩子是二愣子從小拉拔大的, 身上有幾根汗毛,二愣子可是一清二楚。是真是假,騙不了二愣子。這下二愣子開心極了!『三松』果真是個寶山,就這樣,二愣子決定在『三松』落腳,好好的跟大家學習。

後來,二愣子才了解,要到『三松』學習,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經歷多年歲月的流轉,二愣子看見許多人來來往往於『三松』,或是求教,或是解惑,多數人單純只是短暫的過客!但更多的人是與『三松』失之交臂。可惜嗎?不諱言的,二愣子覺得那簡直是損失慘重呢!

因為『三松』的學習是日日月月年年都有不同的風貌,更令人拍案叫絕的是『三松』的活動多采多姿,玄奇神妙,彷彿是為每個人量身訂作的。依據每個人過去的習性和當下的情緒反應,結合有形無形的力量,給予學習者協助和指導。學習者假若沒有辦法堅持到最後,永遠不知道在甘露法雨灌溉下的果實,是如何的豐富甜美!

就像在2003年那件令二愣子感到神奇的事,到2014年才全部真相大白。原來當年老師特別加入「手指識圖識字」的活動,一方面為了滿足二愣子的渴望;另一方面是為了破二愣子的執著。讓二愣子了解到「手指識圖識字」只是表面現象的展現。根本的源頭來自於一顆純淨的心!

這也是為什麼「台大團隊培訓營」裡,被培訓的人員清一色是兒童。因為孩子們心性的汙染少,只要再有一些能量的加持,便能輕而易舉的接收紙條內所呈現的訊息。

二愣子暗忖在外表上也算是人模人樣,但心裡的垃圾堆積如山,滿肚子的愛恨情仇,憂悲喜惱,無時無刻不在上演著一齣齣灑狗血的連續劇,這樣充滿貪嗔癡慢疑的心性,不是本該具有的特質。記得否?自己也曾是天真無邪的赤子呀!

 

所以,如果有人問二愣子到『三松』要學什麼?二愣子會告訴大家,要學的是「剝皮」,要剝掉那作威作福的假面具;更要剝掉高傲剛強的盔甲。二愣子除了要自己剝自己的皮,甚至還要拜託別人來剝他的皮,因為二愣子很清楚知道自己總是看不到自己的盲點呀!但一想到整個歷程,二愣子還是會忍不住地哀嚎出來。然而對於靈性的提昇,二愣子真心覺得這樣的歷程確實很痛,但也是必要的洗滌。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