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10_催眠之「前世回溯」

2004年,蔡鳥我意外地失去工作,於是展開了一連串的生涯規劃。
首先,我覺得催眠是一個不錯的商機,當時看到催眠師把宣傳重點放在「前世回溯」,透過催眠探討「前世」解答「今生」的問題,相當吸引人,再加上『三松』時不時上演的故事與經驗,私心也想藉由催眠來回溯自己的前世,因此向老師詢問學習催眠好不好,老師建議我跟大明老師學習。

學習了一陣子,我開始找同學來做練習,結果發現有「異能感通」能力的同學,特別容易進入催眠狀態。例如幫『三松』4小(註1)做催眠,他們進入催眠態的世界就超乎我的想像,可是當我自己被催眠時,相較起來就是一板一眼的。天姐(註2)也是很容易進入催眠態,問題是她常常回溯到過去生的負面經驗,所以天姐很不喜歡被催眠,以免進入更深層的記憶。

原本我以為學催眠就可以回溯前世,其實成功機率是因人而異的。藉由練功開發出「異能感通」能力的同學,本身是比較容易進入回溯的經驗,並不一定需要靠催眠,通常在靜坐時就有機會自行回溯前世。只是一般人如果沒有學習靜坐,不容易進入放鬆的狀態,而催眠的好處,就是可以藉由語言跟催眠師的能量,引導被催眠者快速進入催眠態,開啟潛意識進而找出問題的根源。

有一次練習,原本設定的主角還在準備進入催眠態,一旁的紹哥(具有異能感通能力)居然哽咽抽搐,大家嚇了一跳問道:「發生什麼事?」紹哥看著我說:「你殺了我的女朋友…」
我瞪大眼睛問道:「什麼?…」
事後紹哥述說自己根本沒想到自己會被催眠,只是聽到催眠引導詞,就很自然地進入催眠態,看到了自己某一世的故事。

紹哥這麼輕易就被催眠直接回溯前世的的衝擊,加上練習催眠『三松』同學的經驗,這時候我領悟到有「異能感通」能力的同學,藉由靜坐、催眠都比一般人容易回溯前世,沒有「異能感通」能力的蔡鳥我,被催眠時也不易進入催眠態,原本想藉由催眠回溯前世的美夢就此幻滅。

不過學了催眠之後,我了解催眠的主要用意並不是為了「前世回溯」,而是將人誘導進入一種特殊的意識狀態,將言語或動作整合入被催眠者的思維和情感,可以帶給當事人的身心放鬆、休息,進而處理潛藏的壓力、衝突、矛盾或宣洩(情感、情緒、壓力〉…等等。只是「前世回溯」太吸引人,聽到催眠就連結到「前世回溯」。

學習了幾個月,一方面是有其他工作,一方面覺得自己很難進入催眠態,不容易深入體驗催眠,催眠箇中的技巧對我而言有點難度,便暫停學習。不過催眠前段的放鬆引導對於自我放鬆非常有幫助,我自己獲益良多也常介紹給朋友使用。

註1:相關文章請參考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4_小開啟手指識字超能力

註2:相關文章請參考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7_震天撼地的靈動

 

相關文章: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9_練功後的排病反應

相關文章: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11_催眠之能量覆蓋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