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15_八字人生之重新認識自己

2006年蔡鳥我開始學習八字,教授此課程的蔡老師三宇老師極為推崇的命理高手,於是我開始幻想從此可以未卜先知,趨吉避凶。一開始雄心壯志, 想想自己念書也不算差,應該沒問題。蔡老師看我興致勃勃,不免潑了我冷水,說道:「這門學問要學10年以上,你確定要學嗎?」我瞪大了眼睛,心中滿是疑問:「不是安排一年的課程嗎?」

 

果然,一年課程結束,不但沒有未卜先知,也沒有趨吉避凶,唯一確定的是這門學問真不簡單。隨著學習越深入,我越發認同蔡老師的高明,有一回他只用天干地支的五行生剋便細膩的解說一個命盤的複雜關係,我是聽得目瞪口呆,天干地支這22個字到了蔡老師手上,流暢無比,靈活至極。我常常想:「是什麼樣的腦袋,可以發明八字這麼龐大的體系啊?!」

 

後來在藥師經講義看到這段話「在本師釋迦牟尼出世時,據藏經記載,實際上釋迦牟尼曾到中土,到過五台山。當時來到中土不對機,說佛法沒有人聽,於是遂改教人術數;即儒易經、算術,實在是佛住世時將術數傳出來的。」這樣的說法確實解了我的疑惑。

 

上課的同學,多會想把算命當成生財工具。蔡老師常叮囑大家:「別人的命算不準沒關係,自己的命要算準。」這句話看似揶揄,卻道出了學生把學習的心態放在賺錢。多年後我才能體會,那是蔡老師很深的人生感觸,「如果無法清楚自己的命運,又如何能算準別人的命呢?」

 

人是自私的,我也不例外,當然是最在意自己的命。我常追著老師問我的八字,跟很多人的期許是一樣的,想從老師嘴裡聽到「你的八字好啊!運好啊!」運勢不好,也想一直問、一直問,好似要問到好命為止。

 

有一天老師終於說實話了,他告訴我:「你八字結構有一個問題,這個結構影響了你人生的……。」吼~~我小小的心靈深受打擊,原來被用命理評論真的很受傷。

蔡老師說:「同樣的問題,我跟A只要解釋一遍,但是你要至少3遍才聽得懂。」

一開始聽到,自傲的我根本不願意相信這樣的評斷。可惜隨著時間證明, 我發現A君也沒怎麼唸書,都可以抓到重點;而我比他認真唸書, 卻…..。我不得不哀怨地承認老師說的。
其實老師有告訴我,人要進步就是要把缺點提出來改進,而不是一直想著優點。可是我還是很看不開,低潮了好一陣子,怨嘆自己為何不換個時辰出生,甚至覺得很多事都是命中註定,還有什麼好努力的?!日子還是要過,渾渾噩噩了一陣子,我終於哀怨地承認、接受自己真的不聰明、不完美。慢慢地又鼓勵自己「其實我也有自己的優點」。我開始由衷讚嘆A君的聰明,怨嘆也漸漸沒了。

 

原來,我深層的內心多麼想要那完美的自己啊!發現自己真實的念頭,也覺得好笑,再一次認識自己,看似又挖到不少缺點,不過承認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後,心情又輕鬆了許多。

 

相關文章: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14_「生命魔鏡」之您真的認識自己嗎?

相關文章: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16_八字人生之思維篇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