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的奇幻漂流_柔軟心

灣仔除了教氣功外,也會教大家一些綠能調理法,例如按摩、艾灸、刮痧、拔罐、拍打等方法。
這些方法中,拍打可以使用工具,所以省力與自己好處理的特點,後來成了三松的主流。?
拍打的效果很好,可惜缺點就是痛。
一開始大家很熱情地向家人推廣,家人一開始也覺得很有效,但是常常因為痛,漸漸地拒絕拍打。
伙計我被拒絕後,心生不悅,覺得:這方法最有效,不接受,那就擺爛吧!?
灣仔被家人拒絕後,又開始尋找各種痛感少的方法,例如:
拍打不能接受,那就退回用手按推吧,或利用震動式的按摩器來增加氣血循環!
不喜歡艾灸的味道,就找尋各種溫敷的替代法。
貼膏藥,膏藥配方還要讓被貼者感覺舒服,例如天氣熱就加點薄荷。
伙計心得:看著灣仔心心念念想的都是怎麼幫人解決問題,我卻執著於自己認為的有效方法,對方不能接受就放棄了。
受到灣仔的啟發,我也試著回到原本較溫和的手法。這時候我突然體悟到,再好的方法,肉身終有毀壞的一天。但是不放棄的心,卻能在親友無助的那一瞬間,感受到溫暖,感受到自己沒有被放棄。?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