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的玄機

某個週末午後,在家中感覺胃開始脹痛,脹到像快爆炸一樣!就這樣一陣劇痛,一陣不痛,持續循環了一下午,就連晚餐也只勉勉強強吃了幾口…。

晚上有個課程要和媽媽一起去上,但到了該出門時,仍然覺得胃很痛,因此我依著自己的慣性,想著既然胃那麼痛還是留在家休息或去看醫生好了,就打電話向課堂的主持同學請假,但請好假後沒多久,主持同學回電說,指導老師感受到我的胃裡有無形朋友,建議我還是去上課,而我的胃竟然就在此刻漸漸不痛,而能出門去上課了!
    
在課堂中,我藉由指導老師演繹傳達的信息,了解到我在過去生曾要拿箭射這位無形朋友(形象為穿山甲),因為這樣的因緣,牠就住在我的胃裡,不知道沉睡了多久,也不知道為何突然被喚醒了。當牠記憶起這樣害怕的感覺而開始閃躲、鑽動,就會讓我的胃,痛一下、痛一下。
    
三宇老師也針對我面對胃痛,又落入自己的慣性想在家休息這部份,做重要的提點,老師說:「當胃痛時有沒有想到要問看看真正的原因?有沒有想要來面對?我們有病痛,應第一個想到冤親眷屬,趕快懺悔,趕快迴向,趕快努力。」

於是我向無形朋友懺悔、道歉,希望可以好好安頓牠,心想:但到底要如何做呢?

後來指導老師藉機指示大家:
「身心柔軟,五行運作如常,可止當下之急,但不是解脫。大家要時時懺悔我們的身心不夠柔軟,時時想起為何我如此不夠柔軟? 當身心柔軟,五行正常運作,胃液就會變得非常滑,這時無形朋友在裡面就會很舒順,徜徉在這法喜滾輪之中。(但這是暫時的,終有一天牠會想出去。)如果身心不夠柔軟,胃液就不正常了,無形朋友又會醒,一翻轉,這樣又會胃痛了。」

因此,我了解到這次的胃痛,是無形朋友來提點我欠缺柔軟心,應好好藉此機會學習,而無形朋友也給予我為期四十九天的機會,讓我在此期間著重練習『柔軟心』,而且要做成記錄,但這是暫時,因為無形朋友也不知道四十九天後會如何?

這讓我對無形朋友感到慚愧與感恩,因為即便過去生是我要拿箭射牠,且過了那麼久我仍沒有能力讓牠有更好的去處,但無形朋友仍願意提點我不足之處,真的是要更加努力學習! 感恩此次事件的提點。

註:
1.隔天我吃了沒煮透的飯,胃也一切正常,這讓我們更加明白此次胃痛的玄機來自因果的演繹,而非胃的機能真的出現狀況。
2.此篇並非表明身體不舒服不用看醫生,而是分享另一個思考方向。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