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飄鄉之旅」(四)╴聽話(真心接納善言並照著做)

 怨與怒的習慣性尚無改變多少的咖啡我,這日到『三松』找   三宇師,又陷入沉重的壓力中,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就只能沉默的坐著,心中有著千千結,但不知從何說起,一想要開口說話,就不由自主的掉下眼淚。

那些年,有一段不算短的期間裡,很ㄍㄧㄥ的我,壓力的負荷量經常大到有如處於表面張力的水,多了根稻草,就會溢了出來。
        
三宇師看著愁容滿面的我,提了一個特別的建議:「換一件亮麗一點的衣服,服裝改變一下,改穿流行一點衣服。」
我用疑惑的眼神看著  三宇師,內心想著:「這樣就可以改變我的人生?就可以減輕我工作上的壓力嗎?」

   三宇師看出我內心的疑惑,請當時在場的同學當參謀,讓同學就  三宇師的建議提出他的看法,同學從各個層面分析給我聽,希望我先從外在的『相』上做些改變,讓自己換個樣子,心情可以逐漸開朗起來。

因為經濟壓力的關係,我是一個對自己非常節省的人,但聽了  三宇師及同學的建議,回去後,二話不說,花錢燙了個捲捲的髮型,買了幾件亮色系的上衣,穿上了多年沒穿的長裙,把自己裝扮了起來。

當再次到『三松』時,  三宇師及同學用「驚艷」兩個字來形容我的改變,據 三宇師及同學表示:「剛看到咖啡時,好像看到一個老太婆,穿著暗淡無光的舊舊黑黑衣服,如今頂著時髦的髮型,光鮮亮麗的衣著,整個人亮麗了起來,簡直判若兩人,咖啡外表改變得可真大啊!」。

而我當時內心就只有『聽話』(真心接納善言並照著做)這兩個字,只要 三宇師說的建議,我二話不說,照做,也不再問為什麼, 三宇師說什麼,我就做什麼。當時『聽話』這兩個字,在『三松』也幾乎快變成了咖啡我的代名詞。

後記:我多年在『三松』走動的時間裡,經常因為情緒的波動起伏,當下無法接受  
   三宇師的建議,但仍儘量朝著『聽話』(真心接納善言並照著做)這個方向前進。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