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站樁之旅_92年4月19日

 一早從高雄專程坐車上台北,就為了到「青年公園」拜訪『三松』,當抵達公園的時候,奇怪了?怎麼右邊在練扇子功,左邊在跳交際舞,前方還傳來卡拉OK的歌聲….

就是沒看到傳說中的「站樁」,此時只好拿起手機向『三松』的同學求救。在我一陣語焉不詳的陳述下,猛然回頭就看到同學舉起那可愛的大手,向我招呼著。

當快步走過去後,眼前怎麼有一陣陣金光閃閃在晃動?原來是大家拿銅棒(一說是銅掃把)在揮舞著。猶記得當我第一次拿起來甩動的時後,還差一點就變成了暗器讓它給飛了出去。

那天,初次學站樁的時候,總覺得自己能站超過十分鐘嗎? 果然沒錯!沒站多久手就開始不聽使喚的抖呀抖….就算把注意力放在手心上,好像也沒什麼不一樣,所以我的心就開始風花雪月了起來。鳥鳴聲、流水聲、小朋友的嬉戲聲、甚至連遠處的卡拉OK聲都一起交織成非常棒的立體聲在我耳邊迴盪,此時松樹伯伯好像也在鼓勵著我,讓微風送來陣陣的松香味,讓我的心一直有著飄飄欲仙的感覺,但後來好像也才站了幾十分鐘就下樁了,這就是我的第一次的站樁經驗。

下午的時候重頭戲就來了,每個人都像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秀出自己的看家本領,不斷的放鬆身體展演出各式各樣的練功姿勢,而師姐在論壇上所寫的那些獨門密技,例如:瑜珈的姿勢、像敦煌舞的舞姿以及拳拳有力的拳法…如同現場直播,讓我這個門外漢看得嘖嘖稱奇,今天可以身歷其境,實在是太好玩了!

頭一次覺得練功也能像野餐那麼有趣,而且 三宇老師不時用著幽默風趣的話語,來解決每個人提問的疑難雜症。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真的很謝謝 三宇老師及大家,讓我享受了非常不一樣的身心spa之旅。現在回想起來半夜做夢都會偷笑呢!感恩大家,願大家都能喜樂平安。

後記:

自己在92年第一次由高雄北上至『三松』所看到的情景,現在想來已過了十個年頭了,再次回味當初在『三松』所體會到的感覺,真的是非常新奇的經驗,目前站樁最長(時間)的經驗值,已可到一個小時了。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