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計較心

老師數月前曾對我提到:「沒有標準就是最高標準,那就是不順我意者,我就生氣,那就是計較」,在接受老師及同學們的指導後,自己也努力著放下自己心中的那把尺,遇到事情不如己意時,不要那麼愛生氣,漸漸地發現自己生氣的次數變少了,對於家事自己有體力做就多做些,我們夫妻也鮮少為了家事分工吵架。

正當自我感覺良好時,久未發生的胸悶又出現了,甚至在靜坐時,感覺到胸口有一股快爆開的力量,因為我不覺得自己在生氣,所以也就漠視了胸口痛的情形,心想或許是近期較認真練功、打坐、拍打所產生的排毒反應。

在某日晚上的課程活動中,  老師請指導老師跟我聊聊,正當我一頭霧水時,指導老師慢慢對我說出一些話,一開始我還弄不清楚狀況,隨著她的話語,我卻不知不覺得流下了眼淚,邊聽著她的話,覺得她句句都說中了我的內心,心裡覺得五味雜陳,難過不已,當下除了哭還是哭。

本來以為自己沒那麼愛計較了,原來有些部份只是被自己壓在內心更深處而不自知,自己仍然無法消化那些負面的情緒,所以心中還是藏有很多的委屈、不滿及抱怨。

當下覺得很氣餒,覺得自己的努力都白費似的,但老師說:「很多慣性的調整,我們無法一次到位,必須經過一次又一次千錘百鍊。」

我哭了一陣後,加上指導老師及老師的開導,發現胸口悶悶的狀況有改善許多,彷彿胸口被清出了一些東西,輕鬆了許多。

感謝這次的機緣,讓我有機會再發現自己尚需調整之處。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