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仔說故事(八)__金海禪寺裡的老黃狗

◕‿◕台灣仔說故事(八)___金海禪寺裡的老黃狗

 

1992年灣仔在金海禪寺親眼所見那時候還拍狗狗做早課的錄影帶,那隻狗狗19歲喔!每天早晚課都守在偏殿門口,跟著做早晚課喔!最神奇的是當大家唱誦到護法韋陀伽藍時狗狗就仰天吹螺,當大家唱誦大悲神咒時狗狗也跟著唱誦抑揚頓挫節拍無二,真乃神狗也!哈哈哈~~~灣仔深深被這老狗吸引著,眾生皆有佛性。

 

老黃狗,謹守分際平時就在寺廟廣場活動,寺廟還有其他狗狗,只要其他狗狗靠近大殿或偏殿老黃狗都會上前驅趕不准其他狗狗入殿,當然老黃狗也不曾入殿,真乃狗護法耶!

 

老和尚還說有一回,帶著老黃狗下山到朋友家走走,結果那朋友丟了一根骨頭打賞老狗,哈哈~~~老狗驅向前時,老和尚說海呀!

咱們修行人~~~哈~~~只見那老黃狗趕緊回老和尚身邊,一声令下狗狗恢復清明,不敢破戒,真是狗老參大修行,咱可是吃素的。

 

灣仔當時拍了影片下山也吸引了不少信眾上山看狗護法,同時也皈依在老師父門下。

 

◕‿◕三宇心靈分享:

阿彌陀佛大家歡喜就好,

朋友阿~~~莫輕其他生靈

朋友阿~~~眾生皆有佛性

南無阿彌陀佛

祝大家平安,萬事如意,法喜滿滿,身體健康大賺錢!魯力謝謝喔!

 

https://www.facebook.com/sanyu.yeh/posts/1070085003076846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