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仔說故事(九)___安神位之你我他

◕‿◕台灣仔說故事(九)___安神位之你我他

 

故事發生在1980年代,灣仔洗髓功教學,其中一個學生說他的朋友是經營水果的生意很好,但朋友家裡老是不平安身體欠安,看病也沒啥起色,年紀輕輕的20多歲卻一身疲憊,在閒聊之際灣仔靈光乍現,就問那學員水果商的生活近況點滴,灣仔心中有譜,但也沒做啥表示,只是閒聊話家常,數日後那學生說那年輕水果商又發病了水腫的厲害,想請灣仔到他們家去走走,灣仔也爽快的答應了。

 

灣仔騎著機車依約前往水果商家中,那是一棟公寓爬樓梯上二樓進門也還好,大家坐在廳堂上,堂上有著三尊威儀的神像外表看起來,彼時灣仔跟水果商話家常,問明堂上神明的來龍去脈,哦~~是請宜蘭高明的師傅雕刻開光安座,灣仔請水果商上香,先禮後兵,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請來神明家中說分明。

 

故事進入高潮囉!來來來~~~喘口氣喝口茶放鬆一下,故事繼續~~~魯力謝謝!

 

灣仔請水果商將神案前的聖筊請下,請主人擲筊問神明來了沒,當然這是做給水果商看得的,三杯聖杯毫不含糊也不挾雜乾脆俐落,灣仔跟主人說要開始作業了哦!後續以擲筊為憑(六聖杯)定勝負,若果灣仔僥倖獲六聖杯,神明法像是否隨灣仔處置,主人也答應了。

那個時候只見灣仔右手掌向上運氣,阿彌陀佛阿~~~到底發生啥事情,只見灣仔自言自語,灣仔說來者神明非本尊要求灣仔放回請來老大再議,各位阿~~~這到底啥跟啥,哈哈~~~只見灣仔將右手掌輕輕放下,稍待片刻等佳翁(神明)。當然這都是彎仔說的,叫旁觀的看倌一頭霧水,是真是假難分明,還好不是灣仔說了算,方才灣仔有說六聖杯為憑,且待家翁神明臨廳堂。

 

哈哈~~~家翁神明臨廳堂只見灣仔又將右手掌翻起運氣持咒使力,家翁在灣仔手掌上無法脫身,當然那也是彎仔說的,精彩的擲筊來囉!

灣仔請主人擲筊,厚厚~~~連連六聖杯,這是機率還是作弊,不不這聖杯是主人家的擲筊的也是主人,灣仔無辜~~~大夥傻眼。

灣仔請主將神像取下,取出放在在神像裡頭的虎頭蜂和符咒,請主人隨香燒化。

當然灣仔也和神明溝通一翻,就不在這兒贅述囉!

後續水果商身體也漸漸好轉生意照常興隆川流不息。

 

◕‿◕三宇心靈分享: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岳,上則為日星。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

世間事絕非偶然也非巧遇,但存心中一點真心與正氣啊!

阿彌陀佛阿~~~這個灣仔的故事希望大家會喜歡,別忘了給灣仔按讚喔!。

祝大家平安大賺錢,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天天開心,福慧增長法喜滿滿。

魯力謝謝觀賞~~~

 

https://www.facebook.com/sanyu.yeh/posts/1074192949332718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