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轉捩點

       猶記在我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有幾次在學校會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但又找不到是誰在喊我,我覺得很奇異,就跟媽媽說這件事。媽媽也覺得不太尋常,就和當時我一位好朋友的媽媽討論。這位媽媽信佛、吃素,因此她根據她的觀念告訴我們,我聽到的應該是「無形朋友」的聲音,建議我們要吃素,以及持大悲咒和心經迴向給他們,並把經書放在床頭邊。執行後,我漸漸地就不會聽到喊我名字的聲音,但是卻也逐步開啟了能看到一些無形影像的能力。

        其實一開始實行素食時,媽媽和我還是會吃些葷食,一方面是滿足口腹之慾,一方面是擔心吃素的營養問題,是直到之後我們到「三松」學習許多觀念,才逐漸完全吃素。此外,我從小原本被認為是消化不良的胃痛問題,也在長期吃素後獲得極大改善(因為會胃痛,主要也是「無形朋友」在提醒我不要再吃葷食,傷害眾多生命)。

        而媽媽和我會在我小學五年級時,認識 三宇老師,進而到「三松」學習,和吃素也是有關聯的。因為媽媽和我經常到小學附近的一家素食店用餐,久而久之就和老闆娘成了朋友。一次,由於我感冒咳嗽咳出了血塊,聽醫生建議去照X光,發現肺部有小白點,媽媽就開始積極尋找健身的方法。後來媽媽跟素食店老闆娘聊到此事,老闆娘就說有一位來店裡用餐的客人是氣功老師,或許媽媽帶我去練氣功對身體會有幫助,因此,就在老闆娘的介紹下,媽媽和我認識了 三宇老師,也開啟了我們調整身心的路途。

        如今,這條路途走來已十餘年,雖然頭幾年,我是抱著玩樂的心態去練功、聊天,以及中間幾年,我常常因為學業繁忙而沒有去「三松」,但是練功過後,原本我的鼻子過敏現象,以及經常生病的狀況,有大幅改善,並且在我升上大學後(目前即將大學畢業),開始真正投入「三松」在心性、靈性方面的修習,真的讓我受益匪淺! 

        雖然在修習的過程中,有時會有抗拒、不願意…等情緒起伏,但真的都幫助我了解並學習改善許多習氣,也讓我學習能用更周全的角度、更感恩的心態來看待周遭的事情,並且對生命逐漸建立新的見解與目標。

        真的很感恩這些經歷與貴人,讓我的人生有轉變的契機。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