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愣子的『三松』行(三) ~~ 神奇的連續六小時氣動

2003年的一個初春的早晨,二愣子第一次正式上課,走入『三松』時,映入眼簾的是三棵挺拔蓊鬱的老松,直上碧空,背襯著一面清澈的湖水,綠波悠悠,給二愣子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二愣子初次與同學一起站樁,赤腳踏在如茵的草地上,正當二愣子依樣畫葫蘆,擺好架勢,只見倏的一下,  葉老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站立在二愣子的前面。

說時遲那時快,只聽  葉老師高聲吟頌一聲「南無觀世音菩薩」,音聲突破天際。二愣子微微一震,而站在二愣子後面的阿閒,彷彿接到信號似的,啟動過去生「忍者」的靈識,揮舞無形無狀卻又渾厚有勁的氣之刀,在一丈之外,大刀闊斧的劈向二愣子,繼而連續以指力彈出綿密不絕的氣針,不偏不倚的射向二愣子的穴位上。

原來現世身為電腦專家的阿閒,此時亦在草地上站樁練功,就在朦朧迷濛之間,感知一股世俗五毒濁氣漫出,過去生行俠仗義,行醫助人的「忍者」習氣一起,不惜自己精純的功力,得來不易,全力一股腦地灌注在二愣子身上,幫二愣子「開無形刀,下無形針」。

 

您瞧!這二愣子傻人有傻福,就佔了這麼一個大便宜!二愣子的小腿處,彷如有高速的電流鑽入,刺刺麻麻的感覺,令二愣子全身癱軟,無法自主地的倒在草地上,勉強想抬一抬手,卻力不從心。二愣子從來沒經歷過這種奇特的遭遇,但是心裡卻很篤定,絲毫不害怕,索性順應氣機,整個人放鬆地躺在草地上,像瑜伽中攤屍法似的大休息。

 

原來二愣子長年奔波在名與利的追逐上,精神嚴重地耗損,身體早已是外強中乾,更是頻頻發出警訊。實際上二愣子極需要休養生息,但所謂不見棺材不掉淚,沒有到喪鐘敲起的那一刻,貪婪固執的二愣子總是不願意面對事實的真相!

「這個人再晚點來就會沒命了!」 葉老師和同學在旁邊照應著二愣子, 隨口不經意地聊著。

 

關於身體的敗壞,二愣子絲毫不懷疑,不過還是被自己命要休了這一點,嚇了一大跳!其實不諱言的,二愣子當時身體背後的命門穴,常常隱隱作痛,臉上亦是黑氣沖天,簡而言之,就是一副倒楣樣。

「這個人是X朝時XXX人投胎來的!」葉老師淡然地說著。

 

此時二愣子已經無法對這句話起任何的反應。蹬的一聲,二愣子瞬間爬起,像歌仔戲跑龍套的小卒,忽前忽後,前進後退,轉圈繞彎;又似扭捏作態的當家大花旦,扭腰擺臀,手展蓮花指,或指天、或跺地;又時而迴旋舞動、大翻滾或做大伸展動作……,最後順勢來個大休息,神奇的是二愣子的意識清清楚楚,卻無法控制肢體的運作。就這樣二愣子手舞足蹈,自然而然地隨著氣機的流動,調整身體。

多年後,二愣子才知道這叫做「能量的重整」,那時,二愣子的氣息實在太虛弱了,無力抵抗外來的力量,只好照單全收,反而成了最大受益者!

這樣的動作反反覆覆,不間斷地持續了整整六小時,直至黃昏,彩霞滿天才逐漸停歇!其後氣機還是源源不絕的流動著。

當晚二愣子就在新奇神秘的悸動下沉沉睡去。深夜時分,在半夢半醒之間,因為氣還在臉部到處竄動,二愣子依稀記得,臉部做著各式奇怪的表情,抿嘴、抽搐、攢眉、眨眼、皺鼻。

新氣機的啟動,讓二愣子整個人身心清淨,法喜充滿。一掃過去的陰霾和沉重,天天開心歡喜,看什麼都美!看什麼都好!
這樣美麗的境界,持續約一個多月之久,最令人扼腕的是二愣子傻呼呼的,不知寧靜保任,持盈保泰,反而流連五色五味的浮華生活,以致心緒紛飛,妄念夾雜,錯失更上層樓的契機!

回首往昔,二愣子感謝促成當時因緣的人事物,感謝一切有形無形,有情無情的幫助。能量重整,確實殊勝無比!當時每個情景,如今想來,歷歷在目,如此大恩大德,二愣子心中自是感恩涕零!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